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年鉴网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85

6月2日,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传达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向全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黄璐琦介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总书记表达了我们党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总书记指出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黄璐琦传达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重点任务和殷切希望。要求科技人员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总书记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中国中医科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首席研究员、岐黄学者、青年岐黄学者,院属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院直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载自《中国中医科学院》2021年6月11日